技术交流

兰州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7年度功能开发项目遴选及电镜技术交流会在近物所召开

                                                                                                                               

 

       5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功能开发项目遴选及电镜技术交流会在近代物理所顺利召开。来自成都、西宁、兰州、广州等8个研究所的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7年度院调财局支持的功能开发项目进行了遴选。青海盐湖所所级中心的《适于盐湖卤水动态平衡研究的高分辨红外光谱仪的研发》功能开发项目参加了评审并获得通过来自广州能源所、青海盐湖所、兰州大学、兰州化物所及近代物理所的7位电镜专家做了电镜应用等方面的报告。内容涉及透射电镜、扫描电镜的原理和样品制备,电镜在聚变堆材料、天然气水合物、材料摩擦学、盐湖及油气地质等领域的应用。

       近代物理所副所长徐瑚珊为会议致辞,简要介绍了近代物理所近年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功能开发项目及电镜等分析测试仪器在科研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希望各所加强支撑体系方面的交流,相互借鉴,积极推动公共技术服务的长足发展。所长助理、所级中心主任马新文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各所仪器设备的整体性能和分析测试等对外服务水平,加强科研人员对大型装置及分析测试的应用能力,促进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出。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耀南总结了近几年各所在公共技术支撑和所级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区域中心今后的工作做了整体部署。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