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海盐湖研究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携手珀金埃尔默

共建成盐元素检测分析联合实验室

 

       20219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与珀金埃尔默合力共建的联合实验室——成盐元素检测分析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联合实验室将依托合作双方在技术、仪器和方法开发上的优势,积极探索新的检验检测技术,以助力进一步提升盐湖科学研究水平,推动盐湖资源的开发利用。

   成立于1989年,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是我国盐湖地球化学、分析化学、同位素化学、无机功能材料、浓盐溶液化学等多学科的综合性检测机构。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创新,中心已建立了一套适合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和开发的分析测试技术,为盐湖所承担的国家、科技部、科学院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提供了大量、准确、可靠的数据,同时也为所外用户提供分析测试和培训服务。随着国家建立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需求,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相信和珀金埃尔默公司的深度合作,双方将能够在成盐元素分析检测相关仪器的功能化、新测试方法或重要的标准方法开发和验证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青海盐湖研究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主管副所长冯海涛表示。

   珀金埃尔默是全球最大的分析仪器生产及服务提供商之一,与青海盐湖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有着多年的合作,为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提供了一系列先进的分析测试仪器:如Avio® ICP-OES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NexION® 2000 ICP-MS等离子体质谱仪、PinAAcleTM Series AAS原子吸收光谱仪以及紫外分光光度计等,为高质量、高效率的元素分析提供保障。

   双方共建的成盐元素检测分析联合实验室也将依托珀金埃尔默在国内和国外的技术中心和技术资源,共同开展相关实验,并探索新的检验检测技术和实验方法开发。珀金埃尔默应用市场业务部中国区总经理刘继涛表示,“希望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这种新的合作方式,助力青海盐湖研究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提高技术应用水平,推进科研探索的进程,为中国盐湖科学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做出更大贡献。”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