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海省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交流会在青海盐湖所成功举行

10月24日,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青海盐湖所协办的青海省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交流会在青海盐湖所成功举办。

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财政资金形成的大型科研仪器设施面向社会开放,强化大型科研仪器设施与仪器管理单位开放共享能力建设,学习交流仪器设备社会化服务经验做法。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单位有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二十余家30余名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检测事业单位人员。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参观了青海盐湖所公共技术中心,了解中心仪器设备状况并与各机组人员展开交流学习。在交流会上,青海盐湖所、青海大学、青海省地质矿产测试应用中心三家单位分享各自大型仪器的开放共享经验及平时的运营管理模式。与会其他单位积极参与讨论和互动环节,对未来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倡议。

会议最后,科技厅厅长许淳对交流会进行总结,指出整合大型科研仪器资源,加快推进开放共享,对提高科学资源利用效率、推进科学创新和产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青海省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交流会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平台,可以促进不同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为青海省的科研事业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所级中心

冯海涛分享大型仪器管理共享经验

许淳总结讲话




© 1997-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216号  青ICP备05000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