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盐湖所开展农村中学生“游蓝色青海湖,看红色强国展”系列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金秋九、十月份的青海湖天高云淡,水天一色,青海盐湖所面向西宁和海东的农村和山区中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游蓝色青海湖,看红色强国展”系列科普研学活动,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广泛好评,履行了社会责任,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一个多月时间里,青海盐湖所组织开展了9次活动,每次活动为期一天,共有近800名中学生参加。研学活动包括参观原子城博物馆、青海湖研学,让学生了解新中国两弹一星研制的伟大历程,聆听著名科学家感人事迹,树立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通过青海湖研学活动,在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了解相关科学知识,在中学生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让他们对未来对自己坚定信心,拥有健康的心理。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来自乐都和湟中的4所学校,大多为品学兼优的农村山区学生,其中许多学生是人生第一次游览青海湖和参观原子城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青海盐湖所研究生积极参与,以自身经历宣传青海盐湖所,传播盐湖知识,鼓励有志于从事科研的优秀学生以后报考青海盐湖所研究生。

本次活动面向中学生普及了盐湖知识,起到了宣传和扩大研究所社会影响力的作用,也为青海盐湖所未来吸引更多地优秀后备人才奠定了基础。

参观原子城

青海湖边

青海湖研学活动

向目的地出发

合影

青海湖边

合影

聆听讲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