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送文档

青海盐湖所组织全所职工和学生春游

发布时间:2012-06-01

5月29日,青海盐湖所组织全所职工和学生到蚂蚁沟水库春游。

蚂蚁沟水库位于湟中县,海拔3786米的拉脊雪山上的清澈雪水蜿蜒而来,汇流成湖,周围山林茂密,绿草如茵,蓝天白云下的湖水,一尘不染,一片旖旎的湖光山色,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目的地,大家沿着公路边的一个岔口进入,越过一个陡坡和一条蜿蜒的小路之后,蚂蚁沟水库便映入眼帘。放眼望去,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白光,宛如白玉盘,对岸的绿树红花也显得格外醒目,一阵微风吹过,水面泛起一阵涟漪,风景格外迷人。

在水库附近的农家乐茶园驻足之后,大家开始自由活动。呼吸着泥土的清香,习惯了钢筋水泥的城市生活人们怎么能放过亲近自然的机会?于是,大家三五成群地结伴而行,有沿着水库四周的山徒步行走的,有坐在湖边欣赏风景的,还有聊天的、打牌的,在湖边开心拍照的,在湖中划橡皮船的,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当天,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还对在修缮购置专项资金的支持下新购的钻机进行了现场测试,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件: